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巴厘島必去之處 VII - 古老山洞廟 Goa Gajah 象洞

 剛剛和band友們夾band回到家,還不想睡,也想儘快完成巴厘島系列的部落,所以就來寫關於古老的象洞廟。

這個地點原本並沒有在我們一定要逛的名單內,但第二天去玩所有地方后還有多餘的時間,司機Isa剛好也經過這一代,所以大家也沒有反對多逛一個地方。

來到這裡之前就已經常在網路看到巴厘島有一個象臉的山洞,覺得很特別,而且比我早出發到巴厘島的前室友Ah Mong 回來後好像也有說到這裡,所以我也很好奇除了象洞這裡還有什麽。

聖水池
付了入門票,走下階梯后一進入就有導遊自己走上前來為我們講解,當然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收錢,但是同行的人好像都很多疑問也很需要導遊講解,所以我就跟著大隊走。

來到這邊首先會先看到一大堆矮矮的石堆,導遊說那是以前的廟的遺跡,基本上我對這對石頭也沒太大興趣。石堆的對面有一個水池,水池的牆壁有一排不停排水的石雕像,導遊說這些是聖水,用聖水洗臉可以保持年輕,聽完後Andrew 竟然也參與那堆聽了很開心的女人一樣上前去伸手拿聖水洗臉 lol

Hiao公Edmund,誰要帶回去拜拜?
洗完臉后就來到象徵性的象洞大門。這個雕像十分的精緻,象的神情經過許百年的風沙侵蝕依舊不變,證明巴厘島人的手工真的很厲害。進入洞內,裏面已經裝置了一些光源,導遊向我們解釋這個山洞的用處是打坐拜神的,洞裏面分為左中右三個部份,分別讓印度教,基督教和佛教三個不同宗教的信徒進行膜拜與修煉,想不到從前三大宗教就已經可以和諧相處,不像現在的馬來西亞各自以宗教為名爭取私人利益。洞裡的石壁也有大大小小的空位方便信徒坐在裏面打坐。 另外由於是山洞,所以空氣非常稀薄,我進去一陣子就受不了那陣濕氣出來了。

接下來本以為Goa Gajah僅此而已,不過導遊帶我們繞去後面的山路,原來那而別有天地。首先我們先來到一棵盤根老樹,導遊說也是修行的地方,是真是假就他自己知道啦~ 我們也有擺脫導遊在那邊幫我們拍了合照,可惜最後相片好像拍得不好所以沒有人上傳。

讓我眼前一亮的綠色稻田!
走過老樹看到的是山溪,山溪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堆,每顆石頭都有雕刻。導遊說這原本是一座大型石雕,不過受不了歲月的摧殘而倒下散成一堆石堆了。沿著山路走下去后眼前出現的竟然是一片稻田!一直很想到Sekinchan 適耕莊拍稻田的我終於有機會在稻田中拍照了。鮮綠色的稻田配合人像的確是很不錯的主題,只可惜那時候接近傍晚所以大家的腳步也比較快,沒辦法逗留久拍多些照片。最後大家付費給了導遊就回去了,我忘了付多少錢,不過導遊是算人頭的,所以想賴帳付錢時請躲起來別讓導遊發現!! XD

基本上稻田是我在Goa Gajah 的最大驚喜,因為單從網路照片介紹,這裡有的也只不過是一般的廟,只是多了個象廟。另外老樹那邊的深林其實也非常的美,全綠色,贊!

走完這裡也結束了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了,下面就來分享剩餘的照片吧 :)
Goa Gajah 外門,在前往售票處之前左右都有紀念品店
Mamee Monster Andrew 出發前的怪異表情
看起來大家心情都不錯哦!除了最後一位奶奶Tracie 臉很臭,所以我都沒上傳她的照片 ><"
一進入就可看到的石堆遺跡
Louise 一張充滿疑問的臉,小魚持續她的放空狀態 blur mode

洞穴的入口
一片很美的深林
老樹,百年/千年??
導遊大哥當起了我們的攝影師,不過照片效果好像就........
發現了大型蜘蛛!
清澈見底的溪流

超贊的稻田!如果我有個長鏡頭就好了T_T

稻田中看到夕陽
基本上只有我跟小魚在這里拍比較多,其他人都很快的走過了.....
回程,爬樓梯很累啊!
有看到第二張照片嗎?這就是續集,之前vs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