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巴厘島必去之處 VI - 壯觀懸崖 Uluwatu 烏魯瓦圖 + Kecak Dance 傳統舞蹈

距離巴厘島之行已經一個月了,記憶開始有一點模糊,如果我還不快點寫完全部地方遲早寫不出了><

這次的地點是著名的Uluwatu 烏魯瓦圖懸崖廟。在同行弋川在Blue Point Bay求婚成功后,我們就直接前往這裡準備觀賞Kecak Dance 傳統舞蹈。

處處可見猴子來去自如
到達這裡已經靠近傍晚了。司機Isa提醒我們Kecak Dance很多人看,票也會賣完,所以基本上我們一到達后就前往去看戶外Kecak Dance。在去看舞蹈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Uluwatu 基本上是一座花果山。怎麼說呢?因為這裡猴子的數量驚人,而且也來去自如,最重要的是它們都是神偷,可以在一瞬間搶走遊客們的任何物品,然後要求遊客給予食物零食以交換回被偷的物品。

這隻應該是裝死等人靠經強東西吧...別小看猴子的智慧
當然在一到達的時候司機Isa 就已經提醒我們把任何項鏈,眼鏡,皮包等收好,不過在現場還是看到有些遊客被偷眼鏡,但萬萬沒想到最後被偷的對象竟然是同行的JJ!那時候他很開心的想跟女友惠玲在夕陽下拍照,結果背後的懸崖突然爬上一直猴子瞬間把他的眼鏡給搶走。司機身上沒有零食,所以拿了些草草花花想騙猴子還來,結果猴子很聰明完全不理會,還拼命咬JJ的眼鏡,最後當地剛好也在帶遊客的導遊就幫忙丟了一包零食過去,猴子也很直接的把眼鏡歸還,這段小插曲還蠻值得回憶哈哈。
惡魔與兩個助手,他們很會搞笑帶動氣氛!




進去等了大概要一小時,經歷了下起的一陣小雨,突然猛烈熾熱的夕陽,舞蹈終於開始了。基本上這個傳統舞蹈的故事看不懂的話可以從入門拿到的一張英文故事大綱里了解。故事是關於惡魔Ravana喜歡而拐走了Ramayana王子的妻子Sita,過後Ramayana藉助猴子將軍Hanoman 潛入Ravana 地盤救走妻子Sita的印度傳統神話故事。一開始過程都還蠻嚴肅所以有點悶。不過到了後面有三隻惡魔很會搞怪,比V手勢拍照,又跟遊客合照,最後還隨機拉了一名遊客出來一起跳舞,把氣氛搞得很好,小孩子們看了也在大笑很開心。 有興趣瞭解故事又懂英文的朋友們可以到 http://kecakdance.com/story.php 去閱讀關於Kecak Dance 傳統舞蹈的資訊 :)

看完表演也天黑了,爲了避免像JJ那樣被猴子偷襲,我們都儘量加快腳步上車離開了回去吃晚餐了。

最後接下來又是照片分享了 :)
超級無敵壯觀懸崖,可惜我們看完舞蹈天黑沒去到廟 :(
一望無際的大海
大海中的小船

入口須知,處處可見日文反而不是中文><
舞蹈看到一半,夕陽來了
難得的夕陽,幫吉他師傅JJ和惠玲姐拍張合照
惡魔要把猴子將軍給燒了!
放火!
惡魔頭領,超搞笑的
開場
Kecak, kecak, kecak, kecak, kecak,kecak,kecak,kecak~~~~
已經忘記這段是什麽了..... 記憶衰退嚴重啊......

4 則留言:

  1. 嗨,Zeon Fai,第一次来到你家,我就不想离开了,你家真的好吸引我哦~
    我真的很羡慕看到这么美丽的照片。。。(羡慕当中~)

    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请容许我请教你,你是读设计的吗?你好厉害修改照片的颜色哦,我学来学去都弄不会的。而且啊,你的照片让我看得很入神,你是用什么相机的啊?有机会我真的很想请教你更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Venus!我完全沒有讀過設計啦哈哈,純粹凴個人感覺來修圖,個人興趣 ^^

      修圖軟件從一開始是用Picasa到Photoscape到現在是Adobe Lightroom 3(最新版本4.0還沒嘗試)
      其實現在很多軟件都有預設filter 功能,只要簡單一鍵就可以達到像instagram般的效果,過後再調色等直到自己滿意爲止。可以從簡單的軟件開始明白saturation, color temp, contrast 等等過後慢慢來,我也是這樣自己摸索的

      相機是Nikon D7000,鏡頭通常用都是便宜的 18-55mm 和 50mm (一個鏡頭才RM300+)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

      刪除
    2. 谢谢你的恢复哦,*^.^* 。。。 你真的很厉害哦,没有读过设计就懂得怎么修改照片耶
      真的是“兴趣”让人拥有了勇气,耐心,去学习得更多。。。。

      我也是现在有尝试用Lightroom 4,我尝试到我要的效果颜色了,真的很棒哦,谢谢你。。。而且你很厉害拍照片耶,真的很棒!给你多多的掌声!哈哈。。。

      我也是很喜欢Nikon,可惜妹妹带去台湾读书了,我现在只用着 Canon G12 ... :)

      刪除
    3. 對,興趣很重要,只要有興趣的東西大家都會很自然的去自動學習 ^^

      好的相機真的會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解析度方面,照片越sharp通常越美,edit也不需要太多

      加油!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