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歌曲推薦:《We'll Never Know》 - weibird 韋禮安


We'll never know, the answer cause we never chose, 那選擇....

上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得主韋禮安新專輯《有人在等》在這個8月要推出了。我個人非常期待他服役當兵出來后的下一張專輯,因爲上一張專輯裏的《有沒有》實在太棒,再看他金曲獎頒獎禮上演唱這首歌后,絕對會讓人期待他的下一個創作專輯,佩服他的唱功和創作能力!

這首主打《We'll Never Know》曲風延續《有沒有》的感覺,不是單純一般的商業歌曲,不過卻明顯帶出韋禮安專屬的味道,加上一點爵士和Blues的編曲,非常好聽。吉他Solo加上整首歌裏有很多不一樣的pause attack等,會很自然的讓大家被歌曲的節奏牽著走。歌曲在bridge過後達到的climax也build up得很好,跟《有沒有》一樣有爆點。

歌詞方面從副歌前兩句就可以大略明白歌詞要表達的信息。“We'll never know, the answer cause we never chose, 那選擇....” 大家在生命中總是有很多選擇和抉擇要做。而往往我們在作出選擇之前都一定會三思或考慮(俗語說三思而後行嘛),預想和幻想出“如果”做出選擇A或選擇B的結果會是怎樣,非常渴望知道結局和答案。可是事實上這一切都只是幻想,從來都沒有,也不一定會發生,因爲我們可能根本到最後都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來決定,到頭來可能兩頭都不到岸,什麽也沒有.. 看了小寒老師的詞解后會讓你不得不更佩服韋禮安除了唱工和作曲很棒以外,寫詞也很不錯!
小寒老師有更進一步詞解可以參考:  韦礼安《We'll Never Know》:做了选择 就有答案

MV 方面使用舞蹈+劇情來穿梭不同抉擇,關鍵時刻,還有的結局答案來帶出歌詞的意境,蠻有深度,我看了幾遍都還沒有完全看透MV的劇情...



We'll Never Know

作詞:韋禮安
作曲:韋禮安
編曲:周顯哲
監製:蔡尚文

v1
自己又想太多 又把繃帶戳破
原來逃避那麼脆弱

v2
心口留下的洞 牆壁還泛著痛
原來傷口從來沒有好過
回想又有什麼用 誰對 誰錯

c1
We'll never know the answer
Cause you never chose 那選擇
這也沒有錯 或許不會有什麼
結果總是難說 沒有誰能定奪 就一笑而過

v3
換了新的角落 以為不再執著
現在看來沒有什麼用

v4
等待下一秒鐘 曾經那麼永久
現在看來可笑又落魄
回想又有什麼用 誰對 誰錯

bridge
日落前 也有想過
會不會有著落 
日出後 才發現我 
不在乎那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