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林宥嘉 《想自由》馬來西亞簽唱會 @ OverTime IOI Boulevard

期待已久的林宥嘉終於來到馬來西亞宣傳《想自由》專輯了。雖然距離發片已有好長一段時間,但是我依然很期待看他唱現場。

其實他從星光幫出道後我都沒有真正注意過他的歌曲。一開始的印象是 “聲音很像陳奕迅”,還不錯,就好像香港樂團Mr 裡頭主唱聲音也是十分像陳奕迅,唱歌好聽,沒太大印象。 一直到《說謊》這一首第二專輯《感官世界》的主打讓我開始注意林宥嘉。

第三張專輯主打《自然醒》完完全全的把我給吸引。林宥嘉獨有的放縱 + 無所謂的那種唱法某些角度上陳奕迅也有,但是漸漸地我開始聽到比較林宥嘉個人的感覺,也開始對他的聲音辨識度越來越熟悉。被《自然醒》吸引后我就開始搜尋專輯裡的其他歌曲。

比起以往專輯不一樣,這一張專輯收錄的歌曲商業化得來又容易消化,編曲簡單得來卻很感動。歌曲種類不多,不雜亂。比如有一首我很喜歡的慢歌《早開的晚霞》,開頭的音樂就有很強烈的感覺把你帶回童年的感覺,但是過後簡單的鋼琴和歌聲,配合那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的歌詞,可以讓聽眾完全體會到歌者失去孩子的那種悲痛,很少見的題材,也贊的一首歌。除此以外,還有如《紀念品》,Skot Suyama 延續他上一張專輯里的一首《感同身受》,超有hook的作曲,讓人一聽就記得;《不換》,又一首林宥嘉之前少有的搖滾歌曲;《想念》,簡單得吉他unplugged配合簡單的和音唱出寂寞想念一個人的感覺,很適合在夜裡聽。

就因為如此我也買了他的專輯,收了這麼久這次難得可以給林宥嘉簽名了! 出發前有大概問了朋友,結果發現其實不多朋友喜歡林宥嘉,有的覺得他的唱法太慵懶,不好聽等; 喜歡他的人可能住太遠沒辦法來,所以最後就自己一個人去了。當然有一個林宥嘉超級粉絲,就是之前認識的馬大搖籃手坊長弥蒸肯定有出席,只是我到達已經遲了,站在非常後面,找不到任何熟臉孔,還好簽唱完畢后他找到我,至少和一位同是Yoga的朋友拍了個合照。

整個簽唱會我都站在很旁邊的位置,拍照很困難,因為連我自己都看不到主持人和林宥嘉了,所以只能高高舉起手大概拍攝,而且主持人的站位也正好擋住林宥嘉,所以我大概20張裏面才有一張拍到林宥嘉,更慘的是這些可貴的一個鏡頭很多都失焦,錯過了Yoga很多“發神經似很享受”的動作。

這次林宥嘉拿起了吉他,自彈自唱了三首自創歌,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最後一首歌英文歌《Syrup》,帶有很濃厚的indie rock,非常適合他自己的風格,超級贊!彈唱完三首歌后林宥嘉也配合這次宣傳唱了專輯里的主打歌《自然醒》,最後當然就是簽名了。

簽完名后,和彌蒸拍照后,去找中途發現我的偉超和Pinky,坐下陪他們吃了晚餐才發現那是他們的四周年慶,超級無敵paiseh 尷尬當電燈泡的!所以回到家立刻幫他們edit了晚餐的照片當謝罪禮T_T.......
 
接下來就分享現場照片還有從youtube網友分享的 《Syrup》 香港現場版!
 
以上是轉自Youtube的Syrup 現場片段

簽名+握手中
有變帥了,沒來的女粉絲走寶了
很high的現場
難得看到林宥嘉自彈自唱
high到歪掉 XD
好久不見的彌蒸和他女朋友+一位前搖籃手的坊員(對不起我忘記名字了T_T)
林宥嘉的簽名在左邊~
簽唱會完畢后去找偉超和Pinky
韓國餐,不是我的最愛lol
以前常被朋友TKL亂把我的 Zeon 念成 Jeon,原來是韓國煎餅的意思 lol
最後幫Pinky 拍了張個人覺得可以當profile pic 的照片,不懂老闆娘她收不收貨

5 則留言:

  1. 照片超美的 謝謝第四張拿來當桌布很棒^^

    回覆刪除
  2. 你好,請問可以轉載你照的宥嘉相片嗎?這些相片很棒!會註明來源出處,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RE 美妙生活: 第四張Yoga表演吞mic 那張嗎?哈哈哈謝謝 ^^

    RE 雪麗: 可以啊,轉載有注明來源就可以了,不用客氣 :D

    回覆刪除
  4. 少數一張,其實我指的是:相片下排註解是「難得看到林宥嘉自彈自唱」那張!哈哈謝謝,並排當桌面很美麗^^

    回覆刪除
  5. 噢是那張!從一開始只是唱到現在自己也來彈,期待下次還有別的驚喜!
    也謝謝你喜歡我拍的照片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