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結婚那件事 - 同事的婚禮婚攝

 前天晚上到了柔佛幫忙同事Mavis拍攝婚禮晚宴,還有唱了開唱一首歌曲,很不錯的經驗^^

從早上就搭乘老闆Alex的車,一行5個人南下柔佛出席Mavis的婚禮。車上除了我以外全部都是老闆級30多歲的人,所以全程都很乖安安靜靜的坐車睡覺。中途午餐由老闆的好友介紹跑到Tangkak去吃牛肉麵(真的很好吃,但是KL也有分店!),然後到達Kulai后又去了Johor Premium Outlet (JPO) 逛逛,最後才到酒店。

一到達酒店我就飛快的和新郎前往酒樓去試音看看現場。新人入場我有一個重要任務,那就是唱張學友的《愛是永恆》國語版,從臺上慢慢走向台下的門口,讓花童為新人開門,然後我在新人前面邊走邊唱領導新人上臺切蛋糕。現在回想我也不懂我哪裡來醬大的勇氣去接受這個挑戰,畢竟Mavis算是新同事,而且新郎哥是老闆們UPM大學室友兄弟,我這個乳臭未乾的小子竟然敢邊走邊唱帶他們進場,我不禁也為我自己的勇氣鼓掌....

唱完開場我就立刻轉當攝影師,全程拍攝婚禮晚宴。這次的經驗很好,因為六月就要為好友兼系友Evonne拍婚禮,所以可以給我一個大概idea要怎樣拍,要準備什麽。下次拍攝第一樣要準備的就是閃光燈,由於不一樣的酒樓和ballroom的燈光不一樣,而且又昏暗,所以基本上一定要flash,除非我有full frame相機和一個至少 f2.8 鏡頭,就可以靠偏高ISO拍出可以接受的照片...

婚攝並不簡單,開場前沒有吃東西的話,就要準備整個晚餐不用吃。因為從新人入場,切蛋糕,敬酒,去每一桌敬酒等,基本上空閒的時間加起來可能只有最多15分鐘,拍到結束想要吃的時候酒樓已經把東西一早收拾得一乾二淨了,所以這次雖然幸運來得及吃第一盤菜和魚翅,不過中間有一個我超愛的奶油蝦我只吃了一隻啊啊啊 ><"

不過整個婚禮最大的收穫,是看到新人們幸福的摸樣。 由於我摻雜在老闆那一gang,他們都是新郎哥十多年前大學死黨,所以除了看到幸福洋溢的愛情溫暖以外,也讓我看到了一群多年不見的死黨因為一場婚禮重新聚在一起,回想以前怎樣翹課,偷東西,追女孩等,然後現在一個兩個都結婚了,討論著幸福的生活那份溫馨,然後在婚禮結束后死命要灌醉新郎哥加聊天吹水,有點像電影《那些年》里那群死黨一樣,讓我預見多年后的我應該也會經歷同一個過程,到時一定會像五月天新歌《乾杯》mv 一樣的回憶和感慨,人生是多麼的短暫和快。

自從幫偉超的band拍攝婚禮演唱以來,我已經出席過大大小小不少過5場婚禮了。每次出席后都有些許感慨,看到別人幸福的和另一半在一起,讓我很想自我檢討一下自己都25歲了怎麼都還沒有女朋友... 雖然我沒有身邊朋友黑人老大那麼急,也非常習慣一個人的獨立生活,獨來獨往,但是有時候有一個伴真的很不錯,至少不用整天一個人吃晚餐,病了要靠自己,不開心的要自我消化。希望老天不要再耍我,快點給我遇到應該遇到的人 ><"

最後當然是分享一些幸福的照片,祝Mavis 和 Beng 新婚快樂,白頭到老~!


幸福的腳步
竊竊私語
新娘眼神:拜託不要再灌他好嗎?

跟你拼了!
新娘美到小孩子也被電到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