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還有四天,淨坐見

Photo credits to Joshua Foo

三位勞苦功高的製作群
Ving: Video Editor
Mic:創作人+籌畫人+歌手
Jeff:製作人+後期製作+歌手
昨天晚上,一支我之前參與演唱+拍攝的mv 出爐了。當初只是一小堆人打算為公平選舉還有社會現象製作的一首歌,沒想到昨晚一share我就開始在facebook被tag個不停,過後樣子還出現在malaysiakini的報導。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反應(當時我在新調子彩排+開會),有點傻掉......

話說去年小魚問我要不要幫忙合唱一首關於BERSIH的歌,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因為我對現今的選舉制度實在是看不下去,不敢恭維。當初也很好奇爲什麽叫我,過後小魚說是這首歌的製作人Mic聽了我去新加玻《飛樂17》比賽冠軍曲的錄像后想找我參與,當時心情還真是一個字“爽”,因為很難得有人欣賞+給機會,所以她們倆算是我的貴人吧....

另外除了參與錄唱,當時買了D7000相機才半年的我,連真正錄像功能都還不會用就被Mic Hoo賜予拍攝mv的重任。還記得第一次拍攝我連要怎樣setting都不會,拍出來的東西noise超高,很爛,因為拍照和拍video完全是兩回事... 但也慶倖這個機會讓我學習到一些拍攝技巧,燈光等,在我過後攝影也有很大的幫助。



4月28日,BERSIH 3.0來了。 之前從未出席過的我也決定出席了。你,還等什麼呢?

參與《淚光》製作感想:

一開始只是想以聲音支持BERSIH朋友的demo,後來演變成videographer幫忙拍攝工作,到現在這首歌突然變成有點象徵性的BERSIH主題曲,一切都只能說很突然。

但是就是這些驚喜和突然,才讓生命值得去品嘗。我們沒有辦法去為所有事情做打算,因為我們也不懂我們能活多久,但是活在當下,想做的事情就要去做,就算很多人說是徒勞,是多餘,沒有結果我還是會去做,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做,我也不開心,那麼活著又有什麽用?

這首歌製作過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看到友族朋友很熱心招待我們,借用場地拍攝,努力為mv背中文歌詞,而且也看到一群懂得利用音樂來支持BERSIH的朋友。在此要很感謝小魚和Mic把我招入陣營,給我機會唱歌,然後也很信任我讓我擔任其中一個videographer,整個過程音樂上,拍攝上都學習了很多,也認識到一群熱心volunteer幫忙製作的朋友們

如果你覺得我國現在的選舉機制是公平的話,那你可以繼續維持現狀。但你如果覺得選舉不公平存在,想為正義挺身,希望你能以行動支持BERSIH,為馬來西亞爭取一個公平和乾淨的選舉!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428 見!


最後來欣賞我有份參與,由Mic Hoo 寫的歌曲 《淚光》 M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