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UM 馬大搖籃手 - 同步.愛 (i. SYNC)

上星期四,也就是MMU沁瓶子的發表會隔天就是馬大搖籃手的大型發表會。延續以往的 'i' 系列主題,這一屆的主題是"i-SYNC" 同步.愛。每一年要延續 'i' 系列主題還不太容易呢,況且現在蘋果產品盛行中,一個不小心就要跟 iphone ipad 等撞名字了 ><"

說回大搖,我從1st year 就已經跟隨新調子大隊出席,到今年應該是連續第五年出席了!還記得當年還未出發前學長姐告訴我們大搖里有個經典人物,因為他除了熱愛音樂,也非常搞笑。他曾經說過的經典臺詞有: "我的詞,我的曲,寫給別人的女朋友" 還有 "等我是值得的" 這類感覺是盧廣仲會說的話囧 (是誰我就不好意思道出來,不過大搖的人應該都懂這個傳奇人物吧)

以往都在大禮堂舉辦的大搖今年很不幸要轉往比較小的禮堂舉行,聽說是校方有更重要的活動要用大禮堂,所以他們就要讓步,真實度就不得而知了,只看到校方代表在開幕致辭時有點像我國的“那雞”般開空頭支票說什麼明年一定會回去大禮堂帶有政治味道的臺詞,希望國大新調子不會碰到醬衰的情況吧....

由於場地變換,基本上位子也減少了。之前都會為個大專準備座位,但這次就沒有,可能我們的人數太多了吧哈哈哈,所以我們新調子都是隨便坐,我找不到位子靠近朋友,最後乾脆坐在樓梯lol(坐完腳有點酸,不建議學我 lol)。雖然場地換了,不過舞臺還是一樣大,只是沒那麼高,所以我也沒有上前拍照,全程乖乖坐在原地拍,除了《紙船》因為有很帥氣+有性格的Jason 和 Jocelyn 所以跑上前去拍多一點,因為有造型拍出來的照片肯定比較美 XD

往年幾乎都會有一兩首歌特別吸引我,今年的歌曲還好,不過個人比較喜歡《愛不同》,《Seconds》和《紙船》。先說說《愛不同》,會喜歡這首歌最大原因是女主唱的歌聲和聲線很好聽,之前的大搖沒看過她,應該是新人咯。歌曲的副歌也非常流行有hook,一般簡單的流行編曲已經足夠,是一首很容易消化一聽就會喜歡的流行曲。《Seconds》,開頭的 guitar strumming pattern,聲音,旋律還有編曲都很像最近流行的 Christina Perri 《A Thousand Years》 + The Goo Goo Dolls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雖然說還有副歌前幾句很像楊丞琳新歌《缺陷美》,不過總結這是一首好歌,也有hook,我很喜歡。如果編曲加上一些ochestra應該會很有氣派!最後一首是有點另類的《紙船》。這首歌是我看過的大專發表歌曲里難得有很多又很長的instrumental interlude 哈哈!從開頭的 intro instrumental 就很好聽,因為那個吉他一直loop的旋律很有hook也非常consistent,鼓到最後好像有點變快,不過那一直變換的打法非常好聽,讓整首歌很有層次感,棒!Overall 這首非主流的曲風很像我喜歡的香港前At17 成員 Ellen Loo 盧凱彤,就連Jocelyn的造型也和盧凱彤最新造型一樣非主流,看來才女的口味都是一樣的。

其餘讓我很有印象的是:
1. 入門拿了小冊子,雜誌,零食,水,好多東西啊,而且都是不同人給,我總共說了四次謝謝lol
2. MV 的數量驚人,讓我不禁懷疑他們多媒體MMS小組到底有多少人手和花了多少時間去拍攝和間接啊?
3. 每年傳統由最後一年講幾句話,今年哲偉應該是歷年來講最少的,不過也好,省時間,可以聽多一點歌哈哈!
4. 今年的舞蹈進步了,也好像比往年多跳幾隻舞蹈,不錯!
5. 《蘋果與太陽》,一首簡單可愛的歌,後面的和聲配合的演出很有新鮮感 ^^

總結,連續看了兩個大專發表會,大家都在進步中,希望新調子的junior 們也好好發揮自己的實力吧!下一個大專創作發表會,國大新調子NTLP XV <舞.樂.天>,大家五月見!

*先上傳第一batch首選,其餘的陸續上傳這裡和 facebook

---------------------------------------------------UPDATE--------------------------------------------------
**追加30張,應該是最後一batch表演照片,剩下大合照與合照

事先拜託不要擅自上傳facebook,敬請尊重copyright,我有空會自己上傳,謝謝合作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