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MMU 沁瓶子 - 展韻飛翔 Rhythm En Motion IX (R.E.M.I.X)

上個星期三是MMU 沁瓶子創作坊的發表會。以前我從來沒有出席過MMU Cyber的發表會,一直到去年第一次出席了他們的發表會。繼去年的S.O.S之後,今年的主題為R.E.M.I.X,全名Rhythm En Motion IX (展韻飛翔)

爲了配合中文主題《展韻飛翔》,沁瓶子把整個MPH佈置成飛機場主題。從入口開始就可以看到假的飛機場起飛降落行程電板,一堆各地時間的鬧鐘。入門票是一張飛機票和一本護照,拿了護照都必須派對在櫃檯等待機場人員幫你蓋印才可進入,而且蓋完印還會對你說"Enjoy Your Flight"。走入觀眾席的通道也故意蓋成飛機場通道的感覺,司儀們的臺詞和表演也都配合飛機里的情形,禮儀組的接待也都穿上了空姐空少服裝,全場營造的飛機場氣氛很棒。

上一次的出席和全國大專交流會后基本上大概認識了一些朋友,所以不會太陌生,至少懂臺上的是誰,知道誰玩什麽樂器,也知道誰是萬能型樂手什麽都玩><"

和S.O.S一樣,我只是乖乖的坐在差不多同一個位置聽歌+拍照。比起去年我個人比較喜歡今年的歌還有編曲,而且還有Bass,Beatbox 等充滿驚喜的個人表演,尤其是Alex Bass 的 Solo 超棒,我一開始拍了幾張照片后接下來都完完全全專心的在聽!

除了Bass, 開場的新潮的敲擊樂也很贊,因為準備的道具都很生活化,連汽車的rims都派上場,氣派一百分,絕對是一個精彩的開場。過後有一位beat box高手的solo 也很贊,雖然不比我去年看Jayesslee時看到那個小孩子厲害,不過可以看到他玩的花樣也是超多,各類的節奏和音效模仿也是專業水準,發現時下人才真多!

歌曲方面最有印象的是一個叫Niralji的《Black 25》。這首歌是紀念在25好去世的幾位名人,曲風有點alternative rock,但是編曲和鋪陳都很有專業的水準,一聽完還會讓我想聽一遍。另一首歌是男女合唱的抒情歌。抒情歌搭配純鋼琴演奏不容易,因為這很考歌手的演唱實力,還有男女歌手和樂手之間配合的默契。不過這三個人的融合度很高,加上男女兩位歌手實力都是可以唱流行曲,所以很完整和成功的把歌曲演繹出來。

除此以外終場概念也非常棒。爲了配合主題,現場工作人員都會派發紙飛機給所有觀眾和參與者,等待最後一刻在司儀的號召下一起把紙飛機扔出來。本來非常期待全場紙飛機高飛的情景,可惜主持人還沒下令就慢慢的開始有人亂丟紙飛機,連臺上的表演者也開始丟,所以從一場紙飛機齊飛的漂亮畫面演變成一場紙飛機互丟亂飛,最後台前是一片墜機墳場的畫面 lol

總結今年的表演比去年精彩,只是太多幸運抽獎和頒獎把時間給延長了(應該是因為我拿不到獎品才會這樣說 ><) 另外也看到沁瓶子裏面也是充滿高手和人才,在想有沒有一天全部大專可以聯合搞一場超大型發表會啊?

學生自組 Fetching Mitch 樂團

全場靠著兩位主持人hold住,兩位都很棒


Beatbox 高手 Doomic
Bass 高手Alex
需要人陪的林肯
友族才女 Husna
我不懂是華人還是馬來人的Ronald ><"
今年沒打鼓轉行percussionist的 Rhys
Finger style 吉他手William
Fetching Mitch 主音,聲線很不錯,可惜歌曲不夠和音無形中凸顯了他vocal不夠完整
Niralji,超愛他第二首歌 《Black 25》
開場帶領觀眾拍手鼓掌的美眉
專心的樂手
Fetching Mitch 吉他手,忘了名字 ><"
本來就宅男look的林肯唱歌了?
紙飛機大戰!!!

大合照,但是重點是右邊螢幕出現靈異照???!!! l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