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方大同《15 》演唱會 @ Arena of Stars, Genting Highlands

有什麽事情會比偶像方大同來馬開唱更重要呢?!

話説這位才子是我從upper six 開始聼起。那時候大姐到香港旅行買了一張專輯當我的手信,那就是我完全陌生不認識的方大同<愛愛愛>專輯。記得那時候唯一是在電臺聽過他的《妹妹》這首歌曲以外,就沒什麽印象了。

但仔細聼完整張后,我從新體會到當初喜歡上周傑倫專輯的感覺。“就是他了”,我心裏的OS告訴我這就是下一個音樂上學習的對象。這也很自然形成了很多朋友說我以前唱歌很周傑倫,現在唱歌很方大同,其實這完全在於你聼誰的歌曲多,自然而然就會有點模仿到他的聲音。

兩年前我還在UKM的時候方大同就已經來過馬來西亞開唱。不過那時候我身邊完全找不到喜歡他的人,我也沒有瘋到會一個人跑上云頂支持的程度。幸好這次演唱會消息一收到后我就不停share,希望有同道中人也要去看,結果遊子吟認識的Bowie,他女友Ah Fang還有宋大哥也要去,所以最後我們四人游一同上云頂,要謝謝宋大哥幫我們訂房間,至少我們不用睡街lol

演唱會裏方大同發揮了全能的才藝,從彈吉他到吹口琴到彈鋼琴樣樣行,吉他一把接一把每一首歌換一次,配合兩位拍檔鼓手和貝斯手3 piece演奏了開場幾首歌才正式full band。最值回票價的是每一首歌基本上都從新編曲,加了很多instrumental 還有各自的solo,比起一般上華語樂壇的演唱會很不一樣。

雖然方大同說他感冒了,不過還是聼不出什麽問題 ><" 這次演唱會個人在沒有看過之前推出的《15》 Live 演唱會專輯后聼發現很多驚喜,至少不會像坐在我旁邊的宋大哥已經看完《15》 Live 演唱會專輯,結果下一首歌只需要聼前奏就猜是什麽歌,少了看演唱會現場的驚喜。

特別嘉賓Fiona 也是狀態不佳,連站著都會頭昏,所以演唱水準當然也降了很多,造成我個人很喜歡的《四人游》沒有很好聽。比較好聽有印象的是新歌《BB88》和 《Take Me》,很groovy很有氣氛;《Rosy》 和《Wonderful Tonight》,很有感覺的慢歌;還有就是《無菇朋友》,完全不一樣的編曲;《南音》, 《Over》等等。

由於7月14號當天剛好也是方大同的生日,所以當Fiona合唱完畢《四人游》過後,要求了現場來一段大合唱生日歌給方大同,這種情況讓我想到了五月天阿信,因爲他最抗拒別人唱生日歌給他。原因是那個時候很尷尬不懂要怎樣ORZ

演唱會完畢后我們呆在門外,突然給我發現有一輛房車,不用猜肯定是方大同的。結果除了我們四人以外竟然沒有人在那邊守候,我們就這樣看著樂手們一個接一個走路離開,然後看到Fiona 乘坐比較普通的Van車離開,最後才到方大同乘坐Wellfire房車。

結束后我跟宋大哥到Genting Hotel的一閒cafe和茶,結果排在他前面的人竟然是樂手團隊裏的人,我們看到Edward Chan,另一位keyboardist還有guitarist。喝茶一半突然看到熟悉的van車經過,停在lobby下車的就是Fiona,過後方大同的車也到達酒店,也讓我們踫到!就這樣,見到方大同后我們就回房間睡覺,結束追星之夜哈!

這次很幸運遲進場保安也不嚴,所以帶了相機進去,拍了一些照片來分享,陸續有來!

演唱會曲目:
1. 張永成
2. Come Together
3. 無菇朋友
4. 二人遊
5. Over
6. Take Me
7. 情勝策略
8. Aint NoSunshine
9. 每個人都會+愛是
10. 認識你
11. 三人遊/四人遊(薛凱琪合唱)
12. Better Me(薛凱琪)
13. 小小蟲
14. 夠不夠
15. BB88
16. 玩樂
17. Rosy
18. Sing Along Song
19. 愛愛愛
20. Love Song
Encore 曲:
21. 南音
22. 紅豆
23. Wonderful Tonight
24. 好不容易






4 則留言:

  1. 回覆
    1. Sure better than last time we went to Jay Chou cos the view is nicer XD

      刪除
  2. 廣東話形容這場演唱會" 抵到爛”。。。
    超級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他真的很厲害啊!!崇拜-ing ORZ ORZ 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