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終於殺青了!!


十二月六號星期日,忙了一個月幫忙Mic 拍攝的工作終於殺青了!很難想像到我有機會用“殺青”這兩個字,因為熱愛攝影拍照的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拍錄影的,但是很巧那時候幫忙錄唱時Mic 很大膽的給了我這個從來沒有用過我D7000 錄影功能的錄影白癡這個機會去拍攝這個越搞越大的video,很高興可以成為其中一分子,出一份力!

這整個錄影過程中,讓我成長了很多。

-技術上我有比較瞭解怎樣用和拍video,用燈光等。
-朋友上有機會認識到各族朋友,發現有很多受不了那雞的人。
-見識上有機會看到如相片中15 Malaysia 的其中一個導演 Linus Chung,TV2 <你怎麼說> 的主持人旖雯,畫畫蠻厲害又搞笑的Azman,還有很多音樂與攝影圈子的人。

最重要的是,看到很多願意站出來,不窩囊,不是typical 怕死或不關我的事那種人,本身心里那團正義感也被燃燒了起來。

以前的我覺得集會,BERSIH 等這些東西只是政治宣傳,而我也很討厭政治,因為不管是國陣還是反對黨,基本上那些站在臺上的80%都只會吹水車大炮。但是無可否認的是當你本身已經踏入社會工作,眼看自己薪水數字上跟新加玻沒兩樣,但是所有消費都是新加玻的一倍以上,你就會明白馬來西亞在國陣手上到底成長了多少;看看政府怎樣不小心買貴了很多東西,你就會開始心疼你給的tax 換來的是純粹資助那群貪官,而他們也並沒有給你什麽利益;看看那雞夫人穿金戴銀,說是考儲蓄買的,你就會瞭解到就算你工作一輩子想要在檳城買一件獨立式屋子都是不可能的事;看看玩弄種族話題的高官可以繼續高歌而其他人動不動就被ISA關起來,你就懂權利是可以被濫用的;看看和平集會怎樣被警察搞砸,催淚彈丟進醫院,你就懂我們的PDRM是為民服務還是為雞服務。 這一切的不公平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要數完真的不容易!

其實身邊還是有很多朋友想法像從前的我,投票政治不關我事。但看遠一點,如果你還要長住在馬來西亞的話,站出來捍衛公平選舉,站出來好好利用你手上的一票,嘗試改變吧。或許反對黨也沒什麼好,但如果他們不好到時再踢他們下來就行啦!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自由和未來都要自己來爭取的!


**PS 我還是與政治無關,我只是捍衛公平選舉和言論自由!


一般友族朋友在學唱中文詞,超搞笑的!
Azman 畫的卡通漫畫,真的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