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十分紅 <瘋音樂> 2011演唱會


現在已經是凌晨3.52分了,心情還是很興奮,因為剛才有機會到十分紅台前和幕後拍照!

說起十分紅演唱會,前幾天國中朋友智華剛好有多餘的票問我要不要去,那時候我約了朋友今天出去,所以拒絕了。但很突然的在十分紅前一天,其中一個朋友放飛機了,然後另一個朋友也有約,我本來還以為要宅在家,但所幸昨天Kenji 兄在我jamming 時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幫他的band拍照,我反正沒事做就答應了,但沒想到的是竟然是拍醬大型的演唱會!

演唱會類的拍攝打從我今年二月買相機以來就已經拍過各大專UKM, UM, USM, MMU 等大型創作發佈會,從中也慢慢掌握到一些技巧和該注意的地方。有些喜歡我拍的照片的人會來問我用什麽鏡頭,機身等來拍,其實我很想在這裡一次過解釋,我用的機身是Nikon D7000,長鏡頭是跟朋友借的兩百塊馬幣二手70-300mm, 其他的只是一個三百五馬幣的50mm和 18-55mm鏡頭,連一個閃光燈和三腳架都沒有。 只想說拍照器材不一定要很pro很貴,只要構圖好,或是很明顯表達出你想別人看你照片會注意到什麽就ok了,用手機或Digicam 也可以拍到很美的,所以不要在亂亂羡慕DSLR和亂花錢去買了又不會用 (現今社會太多這類人,或許我本身也是...)

回歸正題,這次有幸到後臺還有台前拍攝當然要謝謝Kenji兄把多餘的一個Pass給我來拍照!後臺其實很悶,我們只能進入Local Artist的房間,其他地區的藝人都被安排在另一個房間等候,所以我沒有機會三八去跟他們合照,不過上台前后都有機會跟他們擦肩而過。在Local Artist房間還是有一些知名藝人,不過我臉皮不夠厚所以都沒有上前去合照,除了又再見到舊同學李佳薇。上次簽唱會燈光不好朋友幫我拍得很難看,這次可以再拍太好了,不過我的髮型就....... 跟佳薇大概聊了一下,很開心她還有在關心新調子創作坊的情況。例如剛剛舉辦過的歌唱比賽她也有從我上傳的照片中看到,過後也給了我一些建議跟鼓勵。
對!自信心很重要!!謝啦!!
這次演唱會的藝人也十分的多,過後會再一一上傳,請待續!現在就先來上傳托我拍照的Kenji兄們為丁當還有佳薇合唱的團友們照片吧!
真羡慕長頭髮的AhTian,玩rock歌可以甩頭超酷的!
委託我拍照的Kenji兄是位鼓手
丁當和佳薇走到台前,樂手們也跟著自high起來了!
這張不能叫背光照,因為背向光的是臉...那麼應該叫什麽?
兩位吉他手+一位貝斯手+一位鍵盤手+一位看不見的鼓手
左起:阿輝 (跟我同名叻!),Kenji,Ah Jun,偉權,Ah Tian
和本地樂團Daydream的合照
好了,睡覺去,明天再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