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新锐》国大新调子华语歌唱大赛

話說上星期在還未出發回去檳城和浮羅交怡之前,抽空出席了《新銳》新調子華語歌唱大賽。這是新調子第一次辦歌唱比賽,代替以往的 music camp。

之前有幸擔任了第二圈的評審,這次看著上次選出的十強,很慶倖大家都有明顯的進步,帶來一場水準還不錯的比賽,加上有三位專業老師給評語,真希望我也有機會參加啊!!這次十強原來有大部份都是FKEJ工程系學生!現在才懂原來那邊有醬多人才!

半決賽,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位女參賽者,之前NTLP只當司儀的她來比賽,說話和歌聲很明顯參加過很多比賽,現場和觀眾互動還有臺風讓我想起了以前的李佳薇(雖然聲音爆發力和技巧有待改進),看來新調子有可以Rock和唱快歌的女生了!另外印象深刻的當然有崇智被評說像費玉清,看他臉色立刻大變就懂他很在意評語哦!另外很可惜一路看好的Tissue當晚明顯失水準,基本功都有但是就是唱歌完全沒有感情/味道,聽了沒有平時會‘哇’的感覺。

五強並沒有意外,和我預料中完全一樣。但是決賽圈大家的表現都明顯褪色,除了冠軍依然保持超有感情+feel的演繹(雖然聲音下次很多,走音走拍等問題是有的);崇智也明顯比較放,費玉清慢慢不見了,唱得比較灑脫;吉他師傅JJ沒有了吉他很容易讓大家注意到他聲音的瑕疵,所以他還是需要帶神器一起上場;Tissue持續低迷,很平常的唱完FIR的歌,我沒有被感動,也沒有被她歌聲吸引,希望她可以快點找回以前的狀態;最後的女生唱了比半決賽慢一點也少一點爆發力的歌,和我預期一樣很明顯的魅力不見了,看來她還是要加強唱沒有爆發力歌曲或慢歌等的情緒感情。

這次的比賽算是成功,因為整個Panggung Seni 幾乎全滿,我真的有點意外下哈哈!學弟學妹們NTLP 15 加油!!

接下來就一起欣賞十強們專心演繹的照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