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黑客幫聚會1.0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碰部落格了。之前還想過要天天寫,結果想的往往都比做的來得難...難得今天假期,就來寫寫一下。

前幾天週末和黑客幫的成員去了Port Dickson搞音樂聚會。 黑客幫是什麽?它是兩年前黑人國豪爲了鼓吹校園創作風氣,想要更多人作詞作曲而成立的。當初的黑客幫主要成員都是從新調子吸納過來。由於新調子從來沒有一個固定的創作平臺,所以黑人想透過黑客幫讓大家可以交流作品,互相評價然後一起進步。

當初開幫過後反應看起來不錯,好像很多人加入,不過大部份的人都是屬於潛水的成員(包括我自己)。直到今年黑人決定重組,把所有潛水會員通通清洗,讓活躍的成員留下。我倖存了下來,可能因為後期我也開始比較活躍,所以沒被踢走 XD

現在的黑客幫成員雖然不多,也不是所有新調子成員,但大家的共同點就是很喜歡創作,所以就開始了第一個聚會!這個聚會大概討論了幾個月,最終定在波德申的Glory Beach Resort進行。

這次的聚會分為兩組人馬,雪隆區和南部區。雪隆區的有三輛車,我,川哥和榮少。專程從檳城過來的神魚也加入我們的車隊,還有就是剛好從沙巴過來吉隆玻的奶奶翠雯也是加入我們。南部主要是黑人老大,知才大哥還有17歲音樂神童布萊恩。

剛好這次聚會碰上馬來人新年(到底一年新年幾次的?夠力><"),所以我們沒有預料到南北大道會塞車。從Bangi Tol 一出來我們就開始塞車了。聰明的川哥在車龍里打了電話給Plus大道公司,得知車龍要塞到芙蓉,所以榮少就決定帶我們抄小路前往波德申。

小路真的是小路,來回都是單行道。我還蠻倒楣碰上卡車所以要以龜速前進,過後還有road block,榮少和川哥都順利過關,唯獨我被問駕照(TMD 每次一行車中road block一定都是我被查,上雲頂進賭場也是,不知道該高興自己看起來很年輕還是傷心自己長得很可疑 ==")

到達后我們就把所有樂器拿出來setup。很驚人的,這次我們帶了三粒小amp,三把木吉他,兩把電吉他,一把貝斯,一架鍵盤,還有一套小型電子鼓!!Setup完畢后進行了自我介紹的環節。這裡我印象最深的是秘書小姐Livia,以前在新調子的她沉默寡言,自我介紹時竟然三八到好像夜市宣傳醬,還蠻讓我驚訝><" 自我介紹過後就進入表演環節。大家都各自輪流表演一首歌或solo一段。老大之前就找了我們幾個人說好要full jam,他們挑了兩首歌曲,不能說的秘密是川哥自己要唱,我不懂要什麽所以就唱了布萊恩弟弟所提議的歌,The Calling 的 Wherever You Will Go。

Jam完后就下去沙灘進行了一些小遊戲,猜字的是最好玩,因為可以看到每個人演出誇張的表情,或者是把吃西瓜演成吹口琴,結果最後答案都變得四不像,亂來一通。遊戲完畢就是晚餐。去晚餐的路程中發生了小插曲,川哥依照GPS帶路,結果我們進入了一條超級偏僻的小路,像是千與千尋電影里的情節一樣,很恐怖下。川哥停在這討論和找GPS,奶奶則在車裡一直重複我們先離開出去這裡才來找GPS啦。還有另一個插曲就是川哥誤當小狗是小牛,實在太離譜太搞笑了,害到車子里的我,魚,奶奶和秘書都笑翻了XD

晚餐過後是小遊戲。抽拍玩遊戲然後處罰是喝汽水。對,我沒有打錯字,是汽水不是酒!雖然不是酒所以喝了也不怎麼樣,不過老大黑人可能平時得罪人多,每個人當抽到Ace可以選一個人去喝,大家從頭到尾都是選了老大,所以他應該滿肚子都是氣吧XD

最後一個環節就是即興創作。我們十四個人分為三組。我的組有詞人Sara,曲人+樂手Sunny, 布萊恩和才哥。布萊恩一邊彈chord,我一邊哼唱,短短兩分鐘我們搞定了曲。過後,Sara跟Sunny雙S組合就進行了填詞行動,大約2am+我們才完成作品。

第二天清晨,大家前往PD Eating Point吃早餐,然後回到沙灘進行紅炸彈處罰。紅炸彈是昨天玩遊戲輸的人都必須接受的紅包,裏面包含了各類處罰。在這裡我拿到的是用娃娃音唱歌,好像沒有什麽問題,因為平時已經習慣在新調子裏面用娃娃音跟娃娃音主席講話XD 處罰完畢就回到房間輪流發表各自的作品還有昨晚的即興創作歌曲。其他的處罰有包括布萊恩的性感三連拍(最後那張肯定讓人噴飯!!),奶奶的唱破音,Lala的吹破氣球,才哥的15秒灌500ml水等等。遊戲完畢我們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備離開了。

12pm我們準時check out,在沙灘邊來張大合照留念,然後前往Lukut吃麵包咖喱雞(超贊!),最後大家就各自解散了。

期待下一次黑客幫聚會2.0!最後當然是照片啦!

*PS,由於時間關係,還沒edit好所有照片,到時候會陸續upload上來這裡!

4 則留言:

  1. 第一,是的,你長得很可疑,要不然爲什麽叫金魚fai~~XD
    第二,我只是拿三八來掩飾我的害羞~~~lol
    第三,我現在看到狗,浮現的字竟是“牛”~~~哈哈哈

    下一次,一定會辦得更好~

    回覆刪除
  2. 什麽跟什麽?都是那個三八andrew亂給花名王八蛋。。。

    回覆刪除
  3. 对呀,屁咯什么kotak man… 明明就有了这么经典的“kam yu fai”名lol

    回覆刪除
  4. 随便你们咯~ 反正那个名字跟我搭不上,因为我不是~~
    肤浅的人永远都是看表面还有乱三八,我不计较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