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青春的臉是拿來丟的!

“青春的臉是拿來丟的”這句話自從我從老闆Ah Boss 在去檳城時聽回來過後,這幾天在腦海反復不斷地自我溫習。

從小在一個不允許做出丟臉事情的家長大的我,一直以來做事情私底下都很在意面子。在那個家庭裡長大的我,漸漸的有點像別人常說的新加玻人一樣怕輸怕死愛面子。

因為怕輸,所以我不喜歡競爭,參加比賽,因為我怕輸了沒面子;
因為怕輸,所以我從來都不喜歡在眾人面前突顯自己比較有信心的東西;
因為怕輸,所以說實話我沒有認真追過任何女生,也怕被老媽罵;
因為怕死,所以我從來不敢犯規,闖紅燈,作弊等;
因為怕死,所以我在中學沒有勇氣敢敢說我不喜歡讀科學系,因為家人灌輸科學系才有前途,我不想變成沒有前途的人,更不想因為逆家人的意願而被痛駡。

自從決定定下來吉隆波讀書和做工開始,我開始漸漸的跟隨自己想要做的東西而去做。
從參與新調子追隨音樂,到自己存錢買相機(從小家人連傻瓜相機都不給我動,所以我從來沒有用過傻瓜相機><),慢慢的越來越發現所有的事情,只要用心感受自己想要的是什麽,然後用心+堅持去做,不用害怕丟臉或被人家笑,都會有不錯的成果。

“青春的來你是用來丟”這句話恰好的符合了我的想法。如果我能提早幾年理解這句話可多好。但我還是相信一切都不回遲,趁年輕就應該敢敢去闖。

沒有失敗和丟臉過,就不會知道成功的方法;
沒有失敗和丟臉過,就不會發現自己的弱點;
沒有失敗和丟臉過,就不會理解成功那一刻的珍貴和開心;
沒有失敗和丟臉過,就等同於沒有青春過。



*短片中這位小姐麥克風拿翻還死命對嘴唱,是丟臉的最佳代言人,但也因此讓短片在網路流傳,越來越多人認識。所以可見就算丟臉也是有好的一面

*《唸你》,丟臉的男版代言人。阿扁總統式的唱腔,難聽丟臉得來卻換來極大的曝光率,迅速在網路爆紅

所以說有時候偶爾丟臉並不壞~有空我也要做些丟臉的事!!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