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又到了四方帽紛飛的季節


大學生涯,開始的時候大家總是迷迷濛濛的混進來,然後迷迷糊糊的三年,四年過去了,終點就是帶上四方帽,穿起畢業袍,在大禮堂里偷睡、自拍、聊天,然後走出禮堂和家人朋友來個最後的大合照,最後就各奔前程,很可能不會再見面了。

這個過程我在去年就已經經歷過。但是:
在我畢業當天並沒有很不捨,因為總感覺還是可以見到所有朋友的。(我是樂天派=D)
在我畢業當天並沒有很興奮,因為打從進入大學我也只是爲了讀而讀。(大多數人都是吧,家人要你讀什麽就讀什麽,其實完全沒有了解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但一年過去了,開始了工作的日子,明白到再也沒辦法睡到下午一兩點,睡過頭不去上課,早餐午餐一次過當Brunch搞定,下午沒事做可以一堆人去看電影唱K,和一堆熱愛音樂的死黨一起為新調子努力等等。

這樣的我,更加羡慕那些還在大學生活的學弟妹們,也希望他們好好珍惜大學這些年。

所以這次特地請了假,去了9月26日星期一的科學系畢業典禮(因為我大部份的學弟妹們都是科學系的)因為我想幫我的學弟妹及朋友們拍下他們大學終章的這一刻,而我也想跟他們合照,好讓我以後有一天回憶起這些照片,還會記得我們一起努力過,一起學習過,一起瘋狂過,一起開心過,不留任何遺憾!

星期一這天,我睡到大概十一點才起身,然後迅速飛車到UKM。由於之前完全沒有買到任何禮物,所以只好在Panggung Seni 的Pesta Konvo 被那些賣禮物的人‘砍’(因為價錢都比一般貴T_T)。在選禮物的同時,也遇上了同樣來送班的Vincent,我們一起選了些花就去找學弟妹們了。


第一輪早上的畢業典禮,比較熟悉的朋友有Edmund, Christine, Joanne, Lee Nak, Jennifer, Hwey Chern, Swee Chin 還有 Shereen。Convo 最可怕的莫過於在一堆人群裡找出你要找的那幾個朋友,感覺跟在炒果條里把所有豆芽挑出來一樣,需要時間但還是可以完成的。

就這樣我跟Vincent兩個人開始捧著禮物接二連三找尋要送禮的對象,清理完畢要送的東西后我就開始找朋友還有幫朋友拍照。

大概兩點大多數人也散了,我們幾個新調子的人就前往Metro Point 吃午餐。吃完很難吃的Kenny Rogers 后我們就直接回UKM出席第二輪下午的畢業典禮。

第二輪的畢業典禮很簡單,因為認識的朋友基本上全部都是Material Science 裡的新調子成員。很快的一下子就找到所有認識的MS 學弟妹,當中有 Siew Win, Khai Yee, Mui Sin, Kok Fung, Aaron, Puiyan 和讀法律系的Witter。

在這裡不得不讚賞MS學長姐還有學弟妹們的默契,現場最團結的莫過於是他們,人數也是最多的,佩服!還好我Environment Science的學弟妹們也不錯,至少有來張大合照:D


基本上還蠻滿意這次拍攝的一些照片,因為有一堆很敢拍也很愛玩的學弟妹,很配合的幫忙做出丟帽,飛跳,僕街等動作等,謝謝ST里認識的你們!

拍到天黑,已經不夠光線再拍攝了我才肯離開。只是很可惜沒辦法幫Lee Nak 的好友Lee Hong 拍多些照片,畢竟她是從新加玻趕過來的 :(

最後希望大家以後還會見面,畢業快樂,工作順利,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