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音樂週!

距離上次寫blog已經一個星期了。連續兩個星期的Exhibition,一個週末在馬六甲,一個週末在家鄉檳城,edit照片和寫部落格的時間少之又少,所以遲遲沒來寫(因為寫了沒放照片就沒意思了)

Melaka In-Fest 2011 篇
這次來分享的是我充滿音樂性的兩個星期。首先是上星期六的Melaka In-Fest。我和三個junior ( 秀碹,Jenifer和Wiliam) 到馬六甲去支持MingYuan的band <Hourglass>的表演。 Hourglass是屬於重金屬類型的樂團,不是我的口味但是還是支持朋友啦!一定要支持本地音樂!





新調子推介禮2011篇
過後星期一是新調子一年一度的推介禮。推介禮主要的目的是招募新生加入國大新調子音樂工作坊。這次的表演算很成功,最高興的莫過於我去年寫的歌《黑社》從新編曲,換了充滿爆發力+自爽的翻版蕭敬騰CK幫我唱,整首歌把整場的氣氛炒high,讓我的歌從生,太棒了!崇智和Tissue依然是最穩最強的男女台柱,其他的junior也保持著很不錯的水準,希望這次演出可以成功吸引大批音樂才子才女加入新調子的大家庭啦~!






《擁抱錯覺》錄音篇
最後就是昨天星期六在檳城。首先下午到了Hits Recording幫小魚錄《擁抱錯覺》的demo。這個studio應該是我去過有史以來最棒最大的studio,而且是純粹錄音用,不提供jamming服務。老闆Mr Fong也非常 nice, 同樣也是攝影愛好者! 這次錄demo也是最快的一次,one take搞定了半首歌,然後重錄bridge過後的部份,最後加上合音,大概40分鐘搞定整首歌。老毛病跑beat也不見,可能是因為這首歌真的唱太多次了,已經非常熟悉:D
最後小魚還告訴我Mr Fong說很難的看到有人2 take搞定醬快,聽了有爽到下哈哈!



理大遊子吟《頭號通緝》篇
錄音完畢直接去了檳州大會堂看理大遊子吟的《頭號通緝》發表會。這裡發生了一段以外的小插曲,也就是我們再美食中心吃飽走路過去禮堂的路程中,迎面而來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仔細一看,是反對黨領袖安華!! 繼上次坐Firefly飛回檳城遇見林吉祥,這次既然幸運的遇上安華。看來我跟反對黨領袖都很有緣呵呵!

再來就是理大遊子吟的表演。看表演前聽說他們這次對自己的表演非常有信心,而且全場也爆滿。去年我有來看,最記得的就是司儀們非凡的演技+搞笑,是我見過眾多大專歌曲發佈會里最強的。今年,理大遊子吟再次沒讓我失望,司儀們依然保持著超爆笑的演出,而且歌樂手和歌曲方面也明顯比去年進步許多,各式各樣的曲風,stomp敲擊也加入在裏面,而且歌手和伴舞們的互動還有舞臺效果燈光等,真的不給滿分都很難!希望到場觀看的新調子學弟妹們可以好好參考學習,把來屆NTLP15搞得和遊子吟一樣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