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Demo - 邂逅




邂逅
词:SaRa
曲:Fai

V1
我想看清楚哀愁
和她所有真面孔
好让我一次看透
她心中的我 是有多不成熟     

V2
用友谊当作借口
来否认我对你有的感受
还要我欣然接受
我们还是好朋友

C1
I just can’t let you go
爱你不需要理由
我只想诚实面对
那个想要保护你 呵护你的冲动

C2
I need your hand to hold
一直在你左右
默默的守候
直到有天我的真心能换来你的手
一起走

C3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戴着面具的感受
掩饰的不漏痕迹
清清楚楚的埋在 心灵的最尽头

C4
I have to let you go
最后那份感动
就算时间倒流  
我也不想错过这一场美丽的
邂逅

《邂逅》,是去年黑客幫聚會作的曲,一直都很想錄一個正式版起來,不過由於原本的彈奏人Brian 組了團DAMP沒空幫我錄伴唱。過後嘗試找了吉他很厲害又同是方大同粉絲的遊子吟創作坊Bowie跨刀,不過他也太忙於表演和演唱,最後還是回歸原始找了黑客幫幫主黑人老大在兩個晚上趕給我,非常抱歉很last minute,還要害他遲到一小時去JB Training,抱歉!照規定請吃兩盤Kuey Teow哈哈!

這首歌是當時聚會每一個小組都要在一個晚上內創作出一首歌。我的小組有才哥,Brian, Sara Sunny。當時大家不知道從哪裡下手,然後才哥提議以我為主唱,想像我是歌手要發片,大家專注寫一首屬於我的主打歌。我當然提議了R&B一點的曲風,然後Brian拿起吉他隨便彈了4chord,我一聽就愛上,因為非常方大同!然後直接拿出電話叫他邊彈我邊哼出旋律。

在完全沒有full run過整個chord的情況下我和Brian莫名的有默契,我能預感下一個chord會怎樣,他也能大概知道我要什麽chord,太神了!One take直接解決整首歌的flow (除了bridge那邊有調了一下)之後,就從新錄一個更完整的曲交給詞人SaraSunny幫忙填詞,一個晚上大概2-3小時之內完成了這首《邂逅》,算是我本身非常喜歡的一首(難得自己會自戀起來lol

歌詞很簡明,很直接不需要詞解,很單純的帶出喜歡一個人而對方卻只希望是好朋友而已那種心情,還真的算是我的主題曲吧,所以唱也很容易,畢竟這是我超過一次相似的遭遇LOL

最後再次感謝黑人最後一分鐘幫我搞定伴奏,感謝Brian才子的chord讓我作出這首曲,感謝SaraSunny還有所有給idea寫詞的人,下次黑客幫聚會2.0再合作吧!

黑客幫聚會1.0 自製海報

4 則留言:

  1. 你的麥克風真他媽的不錯wow!加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XD

      刪除
  2. 好歌好歌,从cari group跟到你的fb,从fb到这里。。。哈哈。。。
    有空来坐坐。。。www.auyongjinyoo.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被跟蹤了!謝謝留言~
      不過你的網站我開不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