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英文Demo : The Light

今天放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做實驗,錄音!買了M-Audio 的 MobilePre audio interface 已經一個星期多,但是直到昨晚才有時間開始用... 回到家我把之前打包好的mic stand, mic, pop filter 全部統統拿出來,setup 好后原本想嘗試作新曲,但是發呆了十分鐘腦袋還是一片空白,所以決定拿以前還沒正式錄的demo 出來做實驗。

這次的demo是去年寫的<The Light>。這首歌是我第一次嘗試寫英文歌,也是第一次填英文詞(很爛的詞...)。這首曲源自于Brian在黑客幫里post了編好的instrumental,我一聽就喜歡了,而且腦海里立刻有曲出現,所以跟Brian要求了編曲,讓我來譜曲和寫詞。一收到Brian寄來的編曲我直接一邊播放一邊錄唱,整首曲就這樣直接出來了。

歌詞靈感來源于剛回到KL的我本來有點茫然,然後Lee Nak帶我去聽了些MLM的東西,我對內容和賣的東西完全沒有興趣,但是裏面的自我提升課程非常正面,而且裏面的朋友個個都很正面,我頓時被那股正能量充電,也對未來開始有了不同的希望和夢想。這些朋友自組一個團體叫Lighthouse,我參與了一個自我提升生活營后有感而發把心情填進了這首<The Light>來紀念這些給我力量的朋友。雖然最近很少聯絡了,不過他們是我成長過程不可缺的一份子,謝謝你們!

這歌demo錄音比起之前一兩個take來得多,總共花了三個take才一次過錄好lead vocal(因為前兩次太想睡覺了,根本rock不起來,唱到像死魚...),background一次搞定。聽回去缺陷還是很多,比如搶拍,開頭還是帶有睡意的唱法,爆發力不夠,英文很爛等等。但是反正只是實驗,而且很久沒有唱了,先upload 才打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