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歌曲推薦:《晚安晚安》 - 魏如萱

魏如萱這個名字,應該是從我二姐那邊聽來的。那時候我跟二姐抄了一些新歌來聽,當中也包括了自然卷的歌,而魏如萱就是當時的自然卷主唱之一。

那時候算是我開始接觸越來越多非主流音樂的時候,從自己發現的日本Bonnie Pink,到我兩個姐姐都很喜歡的陳綺貞,慢慢的我聽得歌曲也轉向創作型歌手的歌曲。那時還是喜歡流行曲的我並沒有對自然卷,陳珊妮,楊乃文等這些歌手有太大興趣,最多只能接受到蔡健雅,陳綺貞等創作歌手。但隨著成長,我開始喜歡上楊乃文,Joanna Wong 等的歌曲,魏如萱也算是其中一個早期沒怎麼注意的。*個人比較喜歡妹妹魏如昀XD*

娃娃上一張專輯《優雅的刺猬和》新專輯《不允许哭泣的场合》我都有聽,但這一次的專輯里有一首聽一遍我就立刻愛上的歌曲,那就是《晚安晚安》。

開頭的那句“現在幾點了”超有Joanna Wong的味道,唯一不同是唱腔語氣并不像Joanna的成穩,而是帶有一點娃娃獨有的娃娃聲和稚氣,聽了第一句就開始被帶入歌曲的意境。整首歌曲的編曲配合娃娃唱歌的口氣真的很棒,副歌的法語歌詞娃娃利用那種輕輕在你耳朵邊訴說的唱法真的把歌曲和歌詞的意境都帶出來。過后的三次“晚安”唱法唱出那種很想要對心裡想念的人輕輕訴說晚安但卻沒辦法的無奈感,聽了整個人也跟著emo夠夠力....

編曲方面都是鋼琴配合弦樂,帶出一種淡淡的憂傷和寂寞感覺,個人很喜歡小提琴在每個高潮或hook點的運用,真的可以把情緒都帶出來,真羡慕懂得編弦樂的人...

這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值得一聽!!
《晚安晚安》

主唱:魏如萱
作曲:魏如萱
填詞:魏如萱
編曲:陳建騏
監製:陳建騏

現在幾點了 你在做什麼呢
我們有多久 沒有說話了呢

好像聽見你在笑 今天有沒有吃飽
剛洗完澡 玩玩貓 還是已經睡著

好像聞到你味道 看看以前拍的照
不知道 你現在好不好 有沒有少了點煩惱

mon chéri, tu me manques,
bonne nuit, bisou bisou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聽不聽得到
晚安 晚安 好想聽你說聲晚安
晚安 晚安 還是一樣想念你
晚安 你會不會 出現在我的夢裡

現在幾點了 你在做什麼呢
我們有多久 沒有說話了呢

好像聞到你味道 今天有沒有吃飽
不知道 你現在 好不好 有沒有少了點煩惱

mon chéri, tu me manques,
bonne nuit, bisou bisou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聽不聽得到
晚安 晚安 好想聽你說聲晚安
晚安 晚安 還是一樣想念你
晚安 你會不會 出現在我的夢裡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聽不聽得到
晚安 晚安 好久沒有和你晚安
晚安 晚安 希望你都好好的
晚安 我要跑去你的夢裡找你說 晚安

4 則留言:

  1. 我这一阵子也一直在听她
    waaa rocks !

    回覆刪除
  2. 2012 年, 她在我心裡漸漸築起了舞台。我已是她的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和我一樣是很多創作歌手的粉絲哈哈,下一個發片盧凱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