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盧凱彤 《哽咽》

盧凱彤,一個看過但卻很陌生的名字,因為我不常聽香港流行音樂。

直到今年她在陳奕迅DUO演唱會擔任樂手+嘉賓,那吉他+創作+舞臺魅力,仿佛讓我看見了我偶像YUI,陳綺貞的影子。

盧凱彤Ellen Joyce Loo,1986年3月27日-),出生于加拿大,是香港歌唱創作二人女子組合at17成員之一。她是組合中的主/和音及吉他手, 除了彈得一手好吉他,還能彈鋼琴,曾在「變變變at17演唱會」及「THREESOME + at17 LIVE音樂會」上彈唱自己的作品《無家想歸》/《I'd go back》。從第一隻大碟《Meow Meow Meow》時已經開始曲詞創作,近年更嘗試編曲和監製等工作。
她自小接觸西方音樂,而Big Band Jazz是她的「兒歌」。在加拿大長大的她幾歲大時回到香港讀書。受父親的影響,9歲便開始學習古典吉他,12歲左右跟哥哥學習邊彈邊唱,14歲時與哥哥參加「原音2000歌唱比賽」而結識at17另一位成員林二汶,從此她跟隨林一峰和林二汶兩兄妹到各個商場表演唱歌。後來她跟林二汶一同前往試音成功而組成at17。她15歲便出道,同時兼顧學業及音樂。2003年中五會考後,雖然Ellen成績良好,但為了追求理想而暫停學業,畢業於聖保祿學校。
2010年放下at17成員的身份作個人發展後,除了籌備個人唱片外,還積極參與其他歌手的演唱會,曾擔任鄭秀文、陳奕迅、楊千嬅、容祖兒演唱會的結他手。
2011年6月中推出個人首張大碟《掀起》,樂迷反應熱烈,部分門市推出首天已賣斷市及被炒賣,急需翻印。
 **轉載自維基百科 - 盧凱彤

雖然演唱會當天那首歌《荒芜中起舞》我沒有很喜歡,但是聽完了她的《掀起》專輯,直接被這首 《哽咽》深深吸引住。

用魚來的角度來寫這首歌,愛情里像魚被鉤上岸的痛苦與掙扎,配合超好聽的曲和有點王菲的感覺,想在這裡想要分享一下 :)

《哽咽》

作曲:盧凱彤@人山人海
作詞:周耀輝 / 盧凱彤@人山人海
編曲:蔡德才@人山人海 / 盧凱彤@人山人海
監製:盧凱彤@人山人海 / 蔡德才@人山人海

你太了不起 害我長一身魚鱗
冰冷我血液 從此閉不上眼睛
你給的空氣 害我水面上窒息
傷害我自己 用魚鰓拼命呼吸

* 不顧一切 把我勾到岸邊
死生一線 送你刺痛體驗
當初一別 我會為你思念
終有一天 你會為了我而哽咽
  (我會為了你而)

鑽到深海裡 吞著大聲的回憶
擺動我身體 忘了什麼叫安靜
朝向漁網裡 反正感情都如此
剩下我自己 用魚刺雕刻故事

Repeat *
不顧一切 把我勾到岸邊
死生一線 永遠刺痛的拉扯
水一片  我們都在思念
終有一天 你會為了我而哽咽
我們都為了愛哽咽

盧凱彤官方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EllenJoyceL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