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李佳薇 - 感謝愛人

李佳薇,星光幫7冠軍的首長專輯《感謝愛人》。

之前煎熬的MV還有播放率應該已經把她的知名度大大提升,相信大多數人都已經知道她是誰還有她的實力。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新調子的Audition試音, 那時候我已經對加入創作坊很有興趣,所以就加入了製作組,幫忙在Audition 做 Receptionist 對到來的人點名。當時Audition的地點是在Pusanika CCC 那悶熱的房間。

那時候我對到來的每一位試音者都沒特別印象,而且一般上也聽不見他們在房間里唱歌,直到輪到李佳薇的時候,她那響亮的聲音直接灌透每一道墻直接穿出來到外面,等候的人都被她那份力量吸引住。在她離開Audition房間過後,我問其它學長,才知道那時候她已經是Malaysia Idol的50強之一,厲害!!

那就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往後在新調子的三年裡,看到她越來越會拿捏她聲音來詮釋從抒情,Jazz到搖滾各種曲風,從一開始會需要常來練習到第三年只看她出席練習和彩排兩三次結果就唱出讓全場驚豔的《太多》,蛻變的很快。就算台下的人冷場,她還是會付出101%的舞臺效果,努力帶動氣氛,敬業精神實在令人佩服!

成功不是一日的收穫,認識她的人大概都知道她很確定自己的夢想,知道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麽,所以再多的學費也肯花來學唱歌,而且是沒有間斷一直都在練習,就算是到了大學第三年,參與很多表演比賽,她說她還是會定期回家鄉找老師糾正,所以有時候才會沒有辦法出席彩排。 馬來西亞的歌唱比賽我相信她都去過了,但始終大型的比賽都無緣冠軍。但是就算評審潑再多冷水,再多失敗,她從來沒有改變過她努力的方向。

她的堅持,是所有熱愛音樂的人值得學習的對象。
她的努力,是所有新調子學弟學妹該參考的對象。

追求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的事情,沒有實際行動,沒有勇敢的堅持,沒有加倍的努力,到頭來夢想永遠都只是夢想,憋一口氣永遠都到不了的目標。

從小魚的部落格偶然發現的一張照片。值得注意的是,照片里我們四個人都是很熱愛音樂的一群,當中有的已經成功,有的最近有轉變,有的還努力熬著等賣歌,而我應該是最不爭氣的那位,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我自己了><"
最後來分享李佳薇新歌分隔線MV。雖然我沒有很喜歡《煎熬》,但這首歌真的很不錯!

作詞:管啟源
作曲:林倛玉
演唱:李佳薇


5 則留言:

  1. 她曾和我老爸在台上比赛过 XD

    回覆刪除
  2. !!! 哇劳A!! 果然什么比赛都去参加过 ><

    回覆刪除
  3. Thanks for sharing, great great write up, her sprite is something everyone need to learn never give up hope and dream. Most of us had dream but never succeed because we never had persistence, she is really a good example.

    回覆刪除
  4. SY Fuzz: 謝謝,隨便分享 ^^
    xaiver: Yes, her perseverance is what we need to learn, every dream can be achieved, it just depends on how persistance we a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