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巴厘島必去之處 IV - 海中之廟 Tanah Lot 海神廟


根本就是姐妹!
在巴厘島的第三天,我們花了將近四小時多的車程到了巴厘島必去之處,Tanah Lot. 還記得還未出發到巴厘島前上網看了很多部落格,照片和旅遊介紹后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座海神廟。漲潮時這座廟被海水圍繞,退潮時遊客們可以走近去看看。

這天從我們早上出發就已經一直下雨,還好到達地點是已經停雨了,而且也感謝這場雨帶來了如上圖般澎湃的雲海,使得這座廟看起來更壯觀。一到達先會看到一個倒U形的石頭從懸崖延伸到海邊,形成一個特別的海中石橋連接到大石頭那邊。

躲在石邊垂釣的巴厘島人
再進入裏面會先被那人山人海的遊客數量嚇到。到處可見忙著拍照看風景的各國遊客。當然也會看到當地巴厘島人在垂釣。在人群中最大的發現莫過於有一位長得非常像我們同行的惠玲姐。我發現後就忙著問其他人有沒有覺得她們很像,結果大夥兒都贊同,所以我就慫恿惠玲去找她合照。當然惠玲姐本身也覺得很像所以抱著保險員應有的勇敢態度向前找她合照,這算是一個小插曲吧!

另外這裡退潮後的石頭處處可見巴厘島最常見的東西之一  “青苔”。從Ubud到 Tanah Lot, 巴厘島的每一塊石頭都長滿了青苔,畫面上是很美的,但實際上碰到會覺得很髒,而且在Tanah Lot 地上的青苔讓石頭特別滑,我好幾次也差點滑倒。另外這些石頭中很多小縫隙和洞裡都有退潮后游不出去的小魚,很特別。

接下來我很想跑去上面的餐廳找尋更好的拍攝角度,但大夥兒都在原地看風景閒聊,所以最後我就自己跑上小山玻,找尋最適合拍海神廟與夕陽的角度。

拍完后也差不多五點了,但大家也累了所以還沒看到完整的夕陽我們就啟程回Kuta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看到漲潮后在海中的海神廟還有完整的夕陽 :)

這圖就像人生,我們只佔據照片的1/100,其餘的都是困難與挑戰

興趣與危險無關

這種石崖馬來西亞很難見到吧

Tanah Lot 海神廟背部全貌

求婚前夕依然甜蜜的川哥
司機 Mohd Isa 和 Mamee Monster (穿藍衣更像)
忙著從石縫里捕魚捕魚的孩子

巴厘島最常見的,青苔是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